美!嘉義水中古厝 被稱「失落的人間秘境」

嘉義東石鄉一棟房屋,幾十年前因地層下陷,房屋海水倒灌被覆蓋,變成水中屋,水中倒影美不勝收,相當浪漫,現在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會前去朝聖,更有人稱這裡為「失落的人間秘境」。

地層下陷屋主搬離 東石古厝矗立水中央

傍晚時分,雲朵染上霓霞,古厝也變成橘紅色,如此美景倒映於水面之上,有人稱它為「失落的人間秘境」。

嘉義水中古厝。圖/攝影達人楊仁教

這裡是嘉義縣東石鄉的三塊厝,這棟老房子在大約40年前,因地層下陷,屋主舉家搬離,後來又因海水倒灌,整棟房子就此矗立在水中央,歷史的滄桑感,加上不同時段呈現不同樣貌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朝聖。攝影達人楊仁教表示,「其實台灣真的是寶島,只是你沒發現而已,台灣很多景點都是國外沒有的。」

水中屋好夢幻 專家「13時後拍攝最理想」

攝影愛好者也提醒,由於這棟水中屋坐東朝西,為了避免逆光,最為理想的拍攝時間為下午1點後,下午3點後則能拍出晚霞美景,古厝浪漫又神祕,也讓許多攝影人趨之若鶩。

嘉義/蔡崇梧、陳卓妤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