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新增3例本土確診 鄭文燦指示部分個案做多輪疫調
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

今(18)日桃園市共有4例確診個案,3例本土確診(案15504、15505、15506)、1例境外移入(案15507),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有322人。同時,市長鄭文燦更指示疫調團隊有時要做二輪,甚至是三輪疫調,因為在疫情準備收斂的時期,個案足跡接觸史相當重要。

桃園新增3本土確診 尚有1人不明感染源

鄭文燦透露,案15504自述上班時間很長,平常鮮少出門,僅有7月到台北找友人,16日就醫採檢確診,目前初步匡列接觸者3人,市府正準備擴大匡列做疫調。

案15505為90多歲長者,鮮少出門,不過因為其孫子(案15474)返家,有家庭接觸傳染,因此市府匡列同住家人3人居家隔離。

案15506是保險業務員(案15491)客戶的母親,平常行動不便,由其兒顧之,故在案15506確診後,市府也安排對其兒進行採檢,PCR檢測為陽,未領案號,明(19)日會進行公布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目前除了案15504以外,其餘2例個案都清楚感染源,未來會透過疫調,即時找出感染源。同時他也透露,市府在現在在匡列居家隔離者時,匡列條件會比以前更嚴格。

北北桃尚有社區感染 衛生局籲謹守防疫規定

另外,王文彥認為,目前在桃園地區,甚至北北桃地區,尚有零星的社區感染,因此微解封期間,民眾也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,尤其在交友群的部分,必須嚴守防疫規定。

新增1境外 西班牙入境 本國籍20多歲男性

至於境外移入部分,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,7月15日自西班牙返台,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時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檢疫,於今確診;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,相關接觸者匡列中。

疫情收斂時期 鄭文燦指示部分個案做多輪疫調

鄭文燦也指示疫調團隊有時要做二輪,甚至是三輪疫調,因為在疫情準備收斂的時期,個案足跡接觸史相當重要。倘若有案主隱瞞足跡,或是刻意不說明,都會按照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給予必要處分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