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總理杜魯道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混打疫苗在國內引發爭論,不過加拿大卻全力混打,17日兩劑施打率超車美國,達到48.64%。不過加拿大也擔憂國際認可,將會跟國際間溝通疫苗護照跟接種證明的認證方式。

加國力拚混打!杜魯道首劑AZ 第2劑莫德納

加拿大靠著混打疫苗,兩劑疫苗接種率已經後來居上,以48.64%超車美國的48.4%,加拿大新冠工作小組維列特博士(Dr. André Veillette)表示,「混打的效果事實上更好,也許是因為你刺激了免疫系統的不同分支,所以兩種疫苗有綜效。」

事實上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就是混打疫苗,他第一劑打AZ,第二劑打莫德納,加拿大也在6月1日發布新規定,第一劑打AZ的人,第二劑可以混打mRNA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,甚至如果疫苗數量不夠,mRNA的輝瑞跟莫德納也可以互相混打。

憂國際認可 加拿大:持續溝通疫苗護照、認證問題

加拿大的混打是以英國和西班牙的一項研究為基礎,混打AZ跟BNT的人,可以達到兩倍的免疫效果。至於混打疫苗的國際認證,加拿大政府表示,在疫苗護照上,會跟各國持續溝通。

國際組/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