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友向洪男上香。圖/台視新聞
親友向洪男上香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1名68歲的洪姓男子,12日下午前往快打站施打莫德納疫苗,4個小時後,身體出現不適,家人緊急找來救護車協助就醫,無奈送醫後,還是宣告不治。由於洪男生前有高血壓、高血脂等慢性疾病,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,還有待檢方相驗釐清。

猝死翁高血壓.高血脂病史 死因檢調釐清中

據了解,洪男本身有高血壓、高血脂等慢性疾病,經過醫生評估後,12日下午4點和妻子一起到快打站,施打莫德納疫苗,隨後回家吃晚飯,吃飯過程也和家人正常聊天,吃飽後,洪男便到客廳看電視,晚間8點左右,被兒子發現,倒臥在家門口沒了氣息,緊急送醫搶救,還是宣告不治。

家屬無法接受,認為洪男在接種完疫苗後,短時間就離世,質疑死因和疫苗有關。洪男兒子更說,「我爸如果沒打疫苗,或許還能陪我們好幾年」。檢方已經相驗,死因在釐清當中。

「台中家教男」疑6月底北部染疫 接觸者至少3人染疫

至於彰化疫情部分,昨(16)日公布的31歲確診者是投顧公司老闆,衛生局疫調發現,他在7月3日、10日、11日,有跨縣市社交活動史,感染源證實,來自台中染疫的家教老師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疫調發現,台中這名家教老師(案15386),6月底有北部活動史,從台北染疫後,回到中部,傳染給接觸過的人,包含幫忙搬家的友人、投顧公司老闆及彰化賣海鮮的25歲男子等3人。因此彰化縣衛生局呼籲,7月1日起,有參加該社交活動的,盡速前往篩檢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