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車內飲食 陳時中:非同住者仍要戴罩

指揮中心(17日)公布最新指引,只要是同住家人共乘一車,那在車內大家就可以一起脫口罩飲食,另外在戶外通風處,一家人也可以野餐;但如果是非同住家人共乘一車,要吃東西就得維持社交距離,不然就要輪流吃;而在外工作者,只要保持好安全社交距離,也可以在通風處飲食,未來不用擔心挨罰了。

室外飲食解禁 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可進食

三級警戒第一個週休假日,民眾把握好天氣,出門散散心,但餐廳大多禁止內用只能外帶,戶外又得全程戴口罩,這樣民眾怎麼解決,在外的飲食問題?民眾說,「還是乖乖買回去吃啊 ,喝東西就有時候是人的生理必需嘛 ,那你還是得喝,只能靠旁邊躲一點 ,不過我們都沒有在外面買東西吃 ,我們都是回去家裡自己做這樣 」。

民眾大多有點傷腦筋,先前更有人在車內飲食挨罰,引發爭議,現在指揮中心給出解套。指揮中心最新指引,只要是同住家人共乘一輛車,在車內大家就可以脫口罩一起吃東西;但如果是非同住家人,那麼吃東西就得輪流吃,同一時間車內只能有一個人脫口罩進食。

三級警戒第一個週休假日,民眾把握好天氣,出門散散心,但餐廳大多禁止內用只能外帶,戶外又得全程戴口罩,這樣民眾怎麼解決,在外的飲食問題?民眾說,「還是乖乖買回去吃啊 ,喝東西就有時候是人的生理必需嘛 ,那你還是得喝,只能靠旁邊躲一點 ,不過我們都沒有在外面買東西吃 ,我們都是回去家裡自己做這樣 」。 陳時中表示,「同住家人是說 ,他既然平常在家裡都一起吃了 ,那沒有什麼道理說在外面就不能吃啊」。

微解封車內飲食放寬 「同住家人」恐難認定

除了同住家人同車可以脫口罩進食外,在外工作者現在可以在通風處,保持社交距離就可飲食,民眾大多支持,但也有部分擔憂。民眾說,「第一個安全標準 ,第二個是你實際上的執行 ,執行力的部分 ,警察能夠面對這塊嗎?」

陳時中說,「相信我們人民的素質,在這樣放寬之下,不會故意去這樣做,非同住家人,你的社交距離還是要拉出來,要不然就一人吃,其他人戴口罩」。

疫情期間連飲食都是個大問題,微解封後車內飲食指引也跟著放寬,民眾大多持肯定態度,但未來車內是否為同住家人該怎麼認定,考驗第一線的執法人員。

台北/陳子揚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