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力拼疫苗施打,施打率墊底的南投16日起開放兩個年齡層同步施打,卻導致大批民眾湧入接種站排隊,形成另類群聚,甚至接種站加班到晚上8點,仍無法替預約施打的1200人接種完畢,引來民眾罵聲連連。

接種站加班仍難消化! 預約仍打不到民眾怒

南投地區民眾的疫苗施打率敬陪末座,縣府為了擴大接種,開放兩個年齡層同步進行施打,人潮湧入接種站,卻應變不及,加上下雨,民眾撐傘或穿雨衣,全擠在遮雨棚下等施打疫苗,現場至少50人,難以維持社交距離,形成另類群聚。

民眾擠在遮雨棚下等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接種站也加班到晚上8點,仍無法消化預約下午時段打疫苗的1200人,讓民眾只能現場乾等,罵聲連連。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表示,16日的接種率相當高,高達約62%,民眾如果願意等候,會請他拿號碼牌晚一點再來施打,或是請民眾17日再到漳興國小施打。

嘉義市「全面開打」 18歲以上民眾皆可登記

南投擴大接種引發民怨,不過嘉義同樣要擴大增加施打年齡層,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,這週總共會有3萬劑AZ疫苗配送到嘉義市,只要18歲以上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,現在全面開打。

各地方政府力拼疫苗施打,16日創下單日疫苗接種人次新高紀錄,且疫苗涵蓋率20.40%、劑次人口比20.93%,民眾踴躍接種疫苗,距離總統蔡英文喊話月底疫苗覆蓋率達到25%的目標,越來越近。

南投、嘉義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