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下 東奧組委會群聚辦歡迎會網友氣炸

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下,東奧組委會群聚辦歡迎會網友氣炸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iocmedia

日本東京都日前第4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,但延宕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揭幕,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更決定將於明天(18日),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舉辦40多人的歡迎晚會,激起民眾憤怒。

民怨:奧運貴族辦歡迎會卻強迫市民自肅

根據日媒報導,巴赫的歡迎晚會將在東京迎賓館舉行,日本首相菅義偉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、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等40多人都將出席,甚至包括2月在性別歧視爭議下辭職的前主席森喜朗。

因應疫情避免群聚,晚會選擇能容納150人的場地,席間不提供食物與酒精飲料,出席人員只能互相打招呼,並安排與會者演說與鋼琴家演奏。

東奧組委會在緊急事態宣言下仍要舉辦晚會的消息一出,引來眾多民眾不滿,紛紛留言表示,「強迫市民自肅,奧運貴族卻舉辦歡迎會」、「明明要求國民不要2人以上聚餐」、「請與會者自行負擔費用,別再浪費人民的納稅錢」、「這樣的話就算宣布緊急事態,人們也不會聽進去吧」、「餐廳規定同行限2人,且最久只能入店90分鐘,還要在8點關門,民眾忍耐這種狀況時,竟然官方還要舉行40人以上的歡迎會,是說國民NG,政治家OK嗎?」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