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醫生公會曾發出聲明,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開放混打的可行性,不過指揮中心仍沒有決議開放,這讓醫師蘇偉碩認為是「已讀不回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自己都在開記者會,天天都在回。

混打疫苗無下文 醫師控指揮中心已讀不回

隨著加拿大、西班牙等國家陸續開放混打疫苗,我國也掀起討論聲浪,其中第一劑多注射AZ疫苗的醫護人員更持續向指揮中心喊話。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祕書長林工凱表示,歐盟或加拿大官方都是開放第一劑是AZ,第二劑可以選擇mRNA的疫苗,因此醫師全聯會也曾在6月22日,呼籲指揮中心來研議混打可能性。

不過眼看一個月即將過去,指揮中心仍不鬆口開放,也讓醫師蘇偉碩認為是「已讀不回」,臉書發文表示 如果下週一,指揮官陳時中還是不點頭,就要發起連署,「維護醫師專業的尊嚴」;林工凱也認為,除了疫苗不足的理由外,不曉得指揮中心有什麼理由不開放,他更提可以讓醫護簽署「自負切結書」。

醫護能否承擔混打風險?仍待更多科學證據

對此,陳時中駁斥該說法,表示自己都在開記者會,天天都在回應相關問題,其中混打疫苗幾乎是大家天天問的,不過這個需要多方研究,才能決定,並沒有「已讀不回」。

即便瑞典研究發現AZ混打莫德納疫苗抗體增加10倍,但指揮中心態度依舊保守,對於現今醫護能否自行承擔風險混打疫苗,仍要更多科學證據來證明。

台北/許芷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