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極限放流」魚群從天而降 如定點轟炸 超壯觀

成千上萬的鱒魚魚苗伴隨著水彈,從空中落入目標區的湖泊。圖/翻攝自Utah Division of Wildlife Resources臉書

美國猶他州每年夏天都會進行「極限放流」,只見小飛機艙底打開的瞬間,幾萬尾鱒魚的魚苗伴隨著水彈,從空中落入目標區的湖泊,精準的定點轟炸讓人目不暇給。

載運多達3.5萬條小魚 45公尺高度倒入湖中

據了解,猶他野生動物資源部從1956年就開始空中「灑魚作業」,猶他州每年都會在約200座偏遠湖泊,從空中傾倒包括虹鱒魚、鰈魚跟北極鱒魚等魚苗,為了讓那些到高山健走、露營的人可以在湖邊享受釣魚的樂趣。小飛機一次載運多達3.5萬尾小魚。由於牠們的長度大約都只有5公分,所以從45公尺的高度被倒入湖中時,墜落速度緩慢,所以並不會受傷。

幾萬隻小魚從天而降 存活率可高達95%以上

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表示,這種猶他州的天空下「魚」的放流方式,並非聖經中的十災,而是在大鹽湖州進行復育。野生動物資源部表示,從空中緩慢的放流,反而增加魚群的存活率至95%以上。根據外媒報導,這些小魚原本在養殖場,專門用於夏天空投放流,故需要先使之無生殖力,以免大量繁殖,破壞湖泊的生態系統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