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?蓄意? 巴國巴士爆炸9中國工程師亡

巴基斯坦西北部發生巴士爆炸事件,造成至少13人死亡,包括9名中國工程師等技術人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巴基斯坦西北部14日發生一起巴士爆炸事件,造成至少13人死亡,包含9名中國工程師等技術人員,另外還有36人受傷。事發前,這輛巴士預計要前往中國企業承建的達蘇水壩,是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之一。事件發生後,中國外交部在第一時間,用炸彈襲擊形容這起事件。不過巴基斯坦外交部宣稱,這起爆炸事件是機械故障引起,事件的真相目前還在調查中。

一帶一路掀巴國居民疑慮 巴士爆炸中譴責

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這起巴士爆炸事件,造成多人死傷,包含多名中國工程師等技術人員。中國外交部在第一時間,用炸彈襲擊來形容這起事件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:「中方對巴基斯坦開普省,發生炸彈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,表示震驚和譴責。」並希望巴基斯坦政府盡快查明真相、嚴懲兇手,並保護中方人員。不過巴國外交部宣稱,這起爆炸事件是機械故障引起。

據了解,一帶一路在巴基斯坦曾引發當地部份民眾不滿,而巴士爆炸的地點敏感又造成多名中國公民死傷,整起事件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