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出手 串聯4執政縣市申購500萬劑BNT

國民黨聯合4個執政縣市,提出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鴻海和台積電順利簽約,購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,有這樣成功的先例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上也正式宣布,串聯南投、雲林、花蓮和台東4個藍營執政縣市,委託合格藥廠,提出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。不過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還是要看這4個縣市,能不能提出供貨證明,再來考慮,他也強調,目前政府採購和民間捐贈的疫苗總量已經足夠,而且中央也已經規劃明後年的疫苗採購計畫,似乎暫不考慮為了這4個縣市,再另開專案採購。

南投、雲林、花蓮、台東 藍4執政縣市出手買疫苗

「感謝鴻海集團、永齡基金會,以及台積電,堅持初衷,突破萬難」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感謝鴻海和台積電為台灣爭取疫苗,有這樣成功的先例,自己也決定乘勝追擊。江啟臣指出:「本黨更已經聯合南投、雲林、花蓮、台東4個執政縣市,共同委託合格藥商,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。」
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圖/台視新聞


縣市申請買疫苗 指揮中心:台灣疫苗總量足夠

4個藍營執政縣市和國民黨中央共同委託藥廠提出申購疫苗,面對地方政府的善意,指揮中心回應還要考慮。陳時中表示,還是要看這4個縣市能不能提出供貨證明,再來考慮,他也強調,目前政府採購和民間捐贈的疫苗總量已經足夠。指揮中心的態度,是疫苗數量已經夠了,對於明後年的採購也有規劃。


陳時中表示,目前政府採購和民間捐贈的疫苗總量已經足夠。圖/台視新聞


但江啟臣喊話,盼能比照鴻海、台積電和慈濟一般,成立專案採購,他也指出:「可以施打到安全有效的疫苗,是全民共同的期待,取得足夠的疫苗,執行有效率的施打計畫,是政府的責任。」國民黨規劃串聯執政縣市,申請向國際藥廠買疫苗,不過指揮中心先給軟釘子碰,就看國民黨下一步是否真有妥善計畫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