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指出,台中的疫苗撥配率比高雄低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盧秀燕指出,台中的疫苗撥配率比高雄低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
台中市今(14)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,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,針對疫苗問題,盧秀燕連三天向中央喊話,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,而且人口比高雄多、疫情比高雄嚴重,疫苗配撥的比例和獲配疫苗的數量卻比高雄少,希望中央能公平分配疫苗。

籲中央再配8萬疫苗 盧秀燕:起碼撥配要公平

盧秀燕召開疫情記者會,針對13、14日68歲及69歲的長者施打疫苗情況做最新報告,這兩天共有4萬多人施打,打氣相當旺,但是盧秀燕話鋒一轉,拿出看板,抱怨中央分配疫苗不均。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,疫苗撥配比例和獲配疫苗的數量比雙北少沒話說;然而,台中市人口比高雄多約7萬人,疫情也比高雄嚴重,高雄比台中多配8萬劑,如果中央可以多配8萬劑疫苗給台中市,台中市應該不只可以打到65歲,甚至可以讓64歲的市民施打。

盧秀燕連續三天替市民發聲,向中央喊話,撥配疫苗應根據疫情嚴重,以及人口數要公平分配。

目前台中市疫苗剩餘量也很低,盧秀燕三度向中央喊話,希望中央盡速加配發疫苗給台中市,讓65歲到66歲的長者能夠盡速接種疫苗,盡快獲得保護力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