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公布北市疫情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柯文哲公布北市疫情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今日(14)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,均勻分布在5個行政區,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「應該還有黑數潛藏在社區」,他也表示為了殲滅病毒,現在都會增大匡列範圍,預估10月後疫苗數量增多,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撐過7、8、9月。

環南市場明再次全面PCR檢測 本周確認疫苗戰術威力

台北市在經歷萬華、果菜市場等群聚感染,確診數受到控制並持續下降,柯文哲表示,數量變少能做更精準疫調,且今天10例確診數平均分布在士林、中正、信義、萬華、內湖5個行政區,因此他相信社區裡還是有潛藏黑數,所以案例數降低,還是會持續擴大匡列人數殲滅病毒。

柯文哲表示,現在最大問題是家戶感染,他認為批發市場的染疫已被大規模打疫苗戰術暫緩,明日(15)環南市場還會再做一次PCR檢測,這周就能確認疫苗效果是否發威。

最晚10月有大量疫苗 柯文哲:最重要如何撐過3個月

針對疫苗問題,柯文哲認為最晚10月台灣會有大量疫苗可供施打,因此要考量的是如何撐過7、8、9這三個月,他表示之後慢慢開放解封、用最低成本達到清零效果,一路撐到10月再次大規模施打疫苗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