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男子慢跑疑遭雷劈 當場無生命跡象

男子慢跑時疑似遭雷擊倒地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今(13)天晚間驚傳有人疑似慢跑時被雷劈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!一名劉姓男子在經國路、苗栗農工旁的河堤慢跑時,因為不明原因,突然倒地不起,當場沒了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。警消發現現場地面破裂,傷者遺留在地面的鞋子,也有被炸裂的痕跡,懷疑是遭雷擊中。

地面破洞、鞋子有炸裂痕跡 男子疑被雷擊

意外現場地面被擊碎,破了一個大洞,大大小小的碎石也散落一地,還有一隻鞋子像是被炸開一樣,破了一大半,而鞋子的主人,還在與死神拔河。今天晚間將近6點半,一名劉姓男子在苗栗經國路旁的河堤慢跑時,跑著跑著疑似被雷劈,突然倒地不起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


男子當時穿著的鞋子有炸裂痕跡。圖/台視新聞


警消到場發現地面,以及他遺落的鞋子都有被炸裂的痕跡,懷疑他是被雷擊中。 苗栗消防分隊救護員郭鳴遠表示:「目擊民眾發現一名男子,倒臥在地上,雙耳有黑黑的狀況,到現場的時候就看到一名男性俯臥在地上,翻正的時候發現他兩耳有耳漏的現象,右小腿脛骨上有一個大概1公分不規則的穿刺撕裂傷。」

所幸劉姓男子緊急送醫急救後,撿回一命,轉往加護病房觀察中。至於意外確切發生原因為何,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苗栗/張興傑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