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運動中心搶先開放 民眾樂喊「等很久了」

台北市運動場館13號起微解封,12個行政區裡,只有大同運動中心下午率先開放,馬上有民眾排隊進入打羽球,使用健身器材,就算全都得戴上口罩,還是覺得跟在家自主訓練的感覺很不一樣。至於其他11處的運動中心,則會在週五(16)開放。

同樣在解封名單中的還有6處自營場館、河濱公園、堤內公園等場地。其中台北田徑場一早開放,就有民眾迫不及待前來慢跑,大喊等了兩個月,再次踏上跑道心情非常興奮,「就像回家一樣。」

想健身再等等 北市12區運動中心週五復業

民眾隔著網子一人一邊揮動球拍打球,睽違兩個月運動中心終於開放,就算只開放羽球、桌球一對一單打,健身房限20人,且部分器材禁止使用,民眾還是難掩興奮,直呼:「很興奮,期待很久了。」

運動中心開放羽球一對一單打。圖/台視新聞

目前北市12區運動中心,僅大同優先解封,其餘週五16號才恢復營運,也調整延後營業時間,下午2點開放至10點。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李榮晉說:「室內場館的部分,原則上就單一空間20人,這樣的規定,大同運動中心這次的試營運,未來也可以做11區運動中心,滾動式營運措施調整的參考。」

民眾重新踏上跑道好滿足 戶外運動防疫不能少

首波微解封名單還有6座自營場館,包括台北體育館、田徑場等,以及21處河濱、27處堤內公園,總計261面場地。民眾重新踏上跑道,覺得「就像回到老家。」防疫措施也有備而來,除了基本實聯制不能少,並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。其餘委外場館,將在完成防疫整備後開啟,都是以能戴上口罩為前提,健身與健康都得兼顧。 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