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增1確診!台積電員工足跡遍及竹苗地區

苗栗縣告別連續7天+0!今(13)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,為新竹市台積電員工,9日開始出現咳嗽、腹瀉、鼻塞等症狀,11日快篩為陽性,12日PCR確診,目前收治在隔離病房治療中。由於他的足跡遍及竹、苗,還曾兩度光顧交車中心,新竹市府、苗栗縣府聯合疫調,匡列交車中心6名業務員及男子家人和職場接觸者14人,防堵疫情擴散。

匡列新竹市家人、職場接觸者 14人隔離中

苗栗縣政府指出,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案15385,37歲男性,居住於頭份市,為台積電員工,7月9日開始有咳嗽、腹瀉、鼻塞等症狀,自行購藥服用未就醫。直到11日由電子廠安排快篩,結果為陽性;12日經就醫採檢PCR後確診,目前收治本縣醫院隔離病房。

苗栗縣府經過一天疫調,公布案15385的活動足跡,發現他的足跡遍布新竹縣市及苗栗。縣府指出,案15385於7月3日至12日曾到寶山第二水庫、速食店、早餐店、城隍廟,另外他因為買車曾兩度光顧交車中心,所以有6名業務員遭匡列,加上男子住在頭份,每天通勤到新竹縣上班,還常回到新竹市探望家人,目前匡列接觸者共有14人,皆已完成採檢,其中12人居家隔離、2人防疫旅館隔離。

案15385公共場所活動史。圖/苗栗縣政府提供

台積電3人確診!縣府疫調遭質疑 強調符合流程

只是台積電昨天就公布有3人確診,縣府卻沒在第一時間公開案15385的足跡,遭網友質疑,難道是男子每天早出晚歸、上班待公司、下班就回家,找不到足跡?縣府強調,主要是疫調需要時間,符合CDC作業流程,沒有延誤問題,後續已針對確診者到過的地方進行清消,民眾要是有足跡重疊,務必主動跟縣府聯繫採檢。

新竹/徐誌謙 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