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幼教員奔波打疫苗,衛生局緊急增設接種站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花蓮幼教員奔波打疫苗,衛生局緊急增設接種站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花蓮縣政府日前公告,縣內959位幼教人員將在17號開打疫苗,但接種地點只開放位於北區的吉安國小,讓中南區的幼教人員相當苦惱,因為得花上多達2小時的車程,奔波100多公里才能抵達;對此縣政府回應,將改成北中南3醫院分工施打,讓幼教人員可以就近接種。

接種站只有一個 959名幼教員南北奔波

幼兒園托育人員屬於我國公費疫苗第七類施打對象,花蓮縣境內959位幼教人員,將在17號開打疫苗,但接種地點只開放一個地方,想打疫苗得南北奔波上百公里。

幼教老師說,「希望能就近施打,因為疫苗打完還是需要人陪伴,然後這樣也比較不會讓家人來回奔波」。

花蓮境內幅員狹長,但這波幼教人員接種疫苗,全部在北區的吉安國小施打,中南區北上車程多達2小時,奔波100多公里才能抵達,公會喊話,應按照幼教人員暑期居住地開放多點施打。

聽見民眾心聲 花蓮緊急增設接種站

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源豐表示,「他雖然是在中南區服務,但是他可能是住在花蓮市或吉安鄉,是不是說能夠建議,可以造冊的時候,讓這些人可以就近施打的話,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子做」。

對此花蓮縣政府表示,當初這樣規畫是擔心疫苗分配過於分散,容易造成殘劑過多,但接到民眾抱怨陳情,相關單位緊急增設施打點。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說,「分成北區由門諾醫院,在吉安國小來做施打,中區由鳳林榮民醫院來施打,南區由玉里榮民醫院來施打」。

劃分北中南三區,幼教人員能就近施打,力拚疫苗覆蓋率,就是為了讓幼教師們能安心的回到工作崗位。

花蓮/陳勁曄、陶怡軒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