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東夜市復業首日人潮現 12人聚打麻將攤商挨罰

攤商開2桌,共12人打麻將,明顯違反防疫規範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大東夜市搶在微解封前復業,約110攤出來營業,但隨著時間越晚,人潮越多,不只有些攤位出現人龍排隊領餐,還有遊戲攤位擠了12人在打麻將,明顯違反室外10人以下防疫規定,遭市府開罰至少3000元。攤商無奈,表示已經有趕不少客人離開,卻還是挨罰,嚇得他不敢再擺攤。

驚見遊戲攤位「12人打麻將」違反防疫規定

大東夜市復業首日,原有的315攤只剩1/3出來營業。儘管人潮少,但防疫不能大意,現場裝設5架攝影機,管控人流。根據社交距離,再實施降載,以大東夜市1800坪換算,人流上限為800人。

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人潮也越來越多,不只有些攤位出現排隊領餐,還有遊戲攤位開2桌,共擠了12人在打麻將,明顯違反防疫規定,市府強力執法,依法開罰3000到15000元。

市府強力執法開罰!攤商無奈:不敢再擺攤

攤商表示,自己已經趕了不少客人離開,卻還是挨罰,讓他嚇得不敢再擺攤。不過防疫當前,市長黃偉哲強調,民眾違反群聚的行為,一切就依照相關的規定、防疫指引,以及攤商的防疫計畫來處理。

另外如果發現,有人拉下口罩,邊走邊吃,立刻廣播提醒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,如果發現邊走邊吃的民眾,將會依法開罰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