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溯溪2溺斃 10人成員赫見消防中隊長

屏東來義鄉鴛鴦瀑布12日發生溺水意外,兩名男子不幸溺斃。警方獲報到場調查發現,這是一群在網路上揪團出遊的溯溪同好,共8名大人跟2名小孩,其中主辦人吳姓男子和成員許姓男子溺水喪命。由於現場出現10人違規群聚,剩下的六名大人也遭到縣府開罰,還赫然發現其中一名成員是高雄市消防局的曾姓中隊長!防疫人員知法犯法,遭到拔官記過處分。

8大2小赴鴛鴦瀑布 2男深潭溺水亡

消防隊員戴著頭燈,摸黑從礁岩間將溺水的罹難者遺體吊掛上岸,經過一個下午搜救,終於找到兩名罹難者,消防隊將兩人運送下山,家屬認屍,場面哀戚。來義分隊分隊長傅元廷表示,「於17點10分接觸患者,患者肢體僵硬且無呼吸脈搏,已明顯死亡」。

溺水意外發生在12日,屏東來義鄉鴛鴦瀑布,這一行10人(8大2小)都是溯溪同好,相約來玩水,但主辦人吳姓男子和許姓男子,卻在瀑布前50公尺的深潭不幸溺斃,警方到場後發現,現場10人群聚,已經違反防疫規定。

6人遭開罰! 消防中隊長被記大過拔官

另外,成員之一竟有一位是高雄市消防局的曾姓中隊長,排除兩名死者和幼童後,針對6人進行開罰,曾姓中隊長也遭到拔官。

違反防疫規定,溯溪兩死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書王志平表示,「身為第一線防疫人員,且擔任幹部,明知故犯,違反國家重要防疫政策,立即進行內部查處屬實,改調非主管職務,記過一次」。

據了解,這名中隊長趁著休假帶妻子一起參加溯溪團,但身為防疫第一線人員,卻知法犯法,這下被調職懲處,而疫情期間民眾無視禁令跑到深山群聚戲水,這下鬧出人命,也讓警消心痛又無奈。

屏東/蘇世偉、吳玫萱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