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首日,民眾到武嶺踏青。圖/台視新聞
微解封首日,民眾到武嶺踏青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等了好久,終於盼來微解封,紛紛湧入各大景點,像是熱門的打卡聖地南投武嶺,一早湧入不少民眾拍照取景,為了確保微解封能兼顧防疫,太管處貼出公告,限制武嶺亭最多開放18人,武嶺停車場部分停車格也裝設交通桿,以將停車數量降載40%,藉此控制人流。

武嶺停車場管控人流、管制停車場容流量。圖/台視新聞

武嶺一早湧遊客 脫罩拍照、未保持距離

只是儘管太管處祭出規範,武嶺仍亂象頻傳,台視新聞記者直擊,有民眾爬上觀景台拍照留念,卻似乎開心過了頭,把脫下口罩拍照,把防疫拋在腦後,雖然當事人連忙對著境頭說「不好意思」,但在三級警戒期間,在戶外若沒全程配戴口罩,最高可是得吃上15,000元罰款。

發現鏡頭在拍,拿下口罩拍照的民眾連忙說不好意思。圖/台視新聞

無視禁令!遊客在停車旁擺起器具 就地野炊

亂象不只如此,記者更直擊有民眾在停車場旁就地煮起東西吃,明目張膽地無視園區告示牌上寫著「禁止露營野炊」的規定,解封亂象讓人看了直搖頭,民眾悶太久想出門透透氣合情合理,但微解封之際,防疫也不容絲毫鬆懈;太管處人員也表示會不定時上武嶺巡邏,加強力道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