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7/19完全解封 首相掛保證如期實施

Delta變種病毒肆虐,英國7月19日完全解封到底能否如期實施?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12日明確表示,19日以後所有防疫限制都將解除,沒有社交距離,也不再以公權力強制民眾戴口罩。強森表示,英國所有成年人至少都接種一劑新冠疫苗,就算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數飆升,但疫苗已發揮作用,這個時候解封相對安全,但強森仍呼籲民眾謹慎防疫。

憂9月病毒反撲 強森:此刻解封最正確

英國從這個月7日開始,單日確診人數天天都超過3萬人,Delta變種病毒讓英國疫情再拉警報。疫情如此嚴峻,7月19日大解封會不會如期實施,首相強森表示,這是通往自由的單行道,而學校剛好在放暑假,這時解封是正確的時刻,「如果我們推遲第四階段解封,例如延到9月或更晚再解封,天氣更冷時重新開放,病毒取得更大的天然優勢。」

強森表示,大解封後所有限制都將解除,不再有社交距離,夜店也將重新營業,在人多或密閉的空間,希望並建議民眾戴口罩,但一切都沒有強制力,所有責任大家共同承擔,但強森仍呼籲民眾謹慎防疫。

「正面對決第3波感染」 英防疫專家示警

「毫無疑問,我們正面臨第三波感染,傳染情況快速上升,我預期還會再升高。」英國防疫顧問瓦朗斯( Sir Patrick Vallance)不排除單日新增病例飆破十萬人,但疫苗接種率高,重症和死亡的比例可望降低。

英國最近體育賽事連連,這兩天的英國公開賽,700公頃的皇家聖喬治球場來了1萬人;剛落幕的歐國盃足球賽,11公頃的溫布利球場擠進6萬人。公衛專家擔心,歐國盃可能會成為超級傳播者,在英國引發新一波疫情。

國際組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