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清潔工傳播鏈不斷擴大,其中1例經常出沒新莊玉鳳宮。圖/台視新聞
北捷清潔工傳播鏈不斷擴大,其中1例經常出沒新莊玉鳳宮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今(12)日再新增2例與北捷南京三民站清潔工(案15281)確診案相關的個案,其中1名是清潔工兒子的同事,而且他在可傳染期間,6月底到7月初,有7天進出新莊的玉鳳宮。市府緊急進行清消,並匡列相關接觸者,附近住戶更是人心惶惶。總計北捷清潔工傳染鏈已經有10人確診。

清潔員兒子同事也染疫 可傳染期足跡「玉鳳宮」

市府公告,該個案從6月底到7月9日,當中有7天頻繁出入玉鳳宮。得知消息後,附近住戶人人自危,更透露,早在上週五(9)市府就派人清消,大動作防疫,並匡列相關接觸者,宮廟也大門深鎖。

回顧該傳播鏈發展,北捷南京三民站清潔工從9日爆發首起確診後,隔天爆發1傳6家庭群聚,11、12日2天再添3名個案,包含2名清潔工孫子的朋友,還有兒子的同事,3人都跟清潔工家族互動頻繁,目前該傳播鏈已經有10人染疫。市長侯友宜喊話,不斷擴大匡列、採檢,要盡快阻斷傳播鏈。

北捷傳播鏈。台視新聞製圖

雙北微解封不同調 侯友宜呼籲市民再忍忍

另外,明(13)日就是微解封日,臨近的台北市開放電影院微解封,反觀侯友宜認為社區中仍有隱形傳播鏈、疫苗覆蓋率等問題,「平安生活比較重要」,不敢冒進,希望市民再忍忍。

侯友宜擔心疫苗覆蓋率不足、隱形傳播鏈仍在,不敢貿然微解封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/林宸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