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審核!逢甲夜市7/13復業 攤商忙備料、消毒

13號將迎來三級警戒下的微解封,其中台中最知名的逢甲夜市,已經通過市府審核,13號就能正式營業,不少攤商趕緊備料,自行做好消毒措施,但攤商也坦言,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。只是夜市微解封後,還是得遵守「三不吃」原則,包括禁止內用、不試吃、不邊走邊吃。另外,開放微解封的還有台中科博館,將開放「恐龍區」在內共4個場區,一律採取線上預約購票,統計13號預約票數已破6成,可見大人小孩真的悶壞了。

逛夜市遵守「3不吃」 禁內用、不試吃、不邊走邊吃

悶了快2個月,終於能復出做生意,台中逢甲夜市攤商開始積極備料、消毒,坦言對於微解封,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。中央宣布13號開始,部分場所微解封,其中中部最知名的逢甲夜市也趕在解封前,提出復業申請,不過該遵守的防疫規範一個都不能少,包括三不吃原則,禁止內用、試吃,也不能邊走邊吃。夜市管委會也得主動宣導,要是違反防疫規範,可重罰1萬5千元罰鍰,還得勒令停業。


台中夜市微解封三不吃原則。圖/台視新聞



夜市攤商準備做生意。圖/台視新聞


科博館將迎客 開放4場區 線上預約購票破6成

另外13號開放微解封的,還有台中科博館,將開放包括最夯的「侏羅紀恐龍區」在內共4個場區,準備迎客。但大人小孩想要來,規則得看仔細,通通採取網路預約,一天3個時段,每梯次最多開放100人;統計13號預約票數已破6成。


台中科博館明將開放4個場區準備迎客。圖/台視新聞


高中以下校園操場開放 教室廁所、遊戲設施仍禁

而想動動筋骨的民眾,台中部分戶外場所也將有條件開放,包括高中以下校園操場可開放,但像是教室、廁所、遊戲設施等則全面禁止入內。另外,大坑登山步道1號到5號等13條步道也全開,9號跟10號則因人流難以管控,維持關閉。

其他還有自行車道、大安濱海樂園、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等,都能開放,不過只開放公共空間,其餘設施及水域則維持通通封閉。三級警戒下的微解封,透過逐步鬆綁,要讓民眾生活慢慢回歸正軌。 

台中/江鎮祥、洪杰民 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