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死亡谷57度 內華達州「大烤箱」賭城飆47度

歐美各國最近陸續遭到熱浪侵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美各國最近紛紛迎來熱浪,美國西岸的加州和內華達州不但要面對攝氏40、50度的氣溫,還得處理野火和乾旱問題。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歐洲,西班牙也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,位於南部的安達魯西亞更紀錄到攝氏47度。還有俄羅斯也出現比往年炎熱的天氣,讓民眾相當不習慣。

美西新一波熱浪! 極端高溫警告涵蓋3千萬人

歐美各國陸續出現逼近歷史紀錄的極端高溫,美國加州死亡谷測出攝氏57度;鄰近的賭城上週末也記錄到攝氏47度,是有史以來最高;然而事實上,整個內華達州宛如放在烤箱裡,溫度幾乎天天來到華氏三位數,直逼攝氏40度的氣溫。

內華達州每天的氣溫直逼攝氏40度的氣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內華達州極度高溫的天氣,對屋頂修繕工來說相當難熬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熱浪持續延燒美國西岸,極端高溫警告的範圍涵蓋了超過3千萬人,而且大約還會持續到14日左右,因此各地政府都建議民眾盡量減少外出,並節約能源。

歐洲熱翻天!西班牙飆47度 戰鬥民族難耐高溫

但不只北美洲迎來史上最熱夏天,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歐洲;西班牙今年第一波熱浪已經報到,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出現47度的高溫,遊客熱到只能猛灌水喝。而且就連寒冷的俄羅斯同樣免不了熱浪襲擊,民眾面對不習慣的烈日快撐不下去。歐美各國紛紛上演極端氣候,但夏天才剛開始,民眾恐怕還得忍耐炎熱一段時間。 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