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術後首度露面談話 感謝醫護心繫海地

上週接受腸道手術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,11日在醫院陽台上首度公開露面,對醫院外聚集的信眾發表談話,除了對醫護表達感謝,教宗也對近來陷入動盪不安的海地祈求平安。

醫院陽台公開露面 教宗帶領信眾禱告

方濟各表示,「我想表達感謝和鼓勵,對不論是這間醫院或其他醫院的醫生和所有醫護人員,他們做了很多工作。」84歲的方濟各看起來心情不錯,不過在演講過程中幾度喘不過氣,原因是方濟各年少時曾因病切除一部分肺葉。

除了對醫護表達感謝,方濟各也對近來陷入動盪不安的海地祈求平安,「我跟親愛的海地人民同在,我希望暴力輪迴將會結束,這個國家能夠復原,邁向和平和和諧的未來。」

教宗謝醫護並關心海地 現場聆聽民眾感動

有數百位民眾到場聆聽,在教宗談話過程中幾度鼓掌致敬,「我感動得無以復加,我感到非常驕傲,看到教宗能夠在醫院前發表演講。」

阿根廷出生的方濟各也是一位足球迷,而阿根廷才在美洲盃足球賽中,以1:0擊敗巴西奪冠,肯定也讓術後的教宗心情大好。

國際組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