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便宜10美元? 陳時中:以前眼睛無法看到現在價格
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:台視新聞

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已順利完成BNT疫苗的採購合約,預計雙方各捐贈500萬劑疫苗給衛福部疾管署,不過前立法委員黃國昌就在臉書發文指出,衛福部曾經說過從沒看過31、32美元的BNT疫苗價格,但此次兩家公司皆以這樣的價格購買疫苗;針對外界好奇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,疫苗市場千變萬化,會根據時間、數量、狀況不同而異。

BNT便宜10美元 陳:國際上疫苗、藥品價格皆保密

今(12)天疫情記者會中,有媒體問到,前立法委員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,衛福部曾經說過從沒看過31、32美元的BNT疫苗價格,但此次兩家公司皆以這樣的價格購買疫苗,請問指揮中心怎麼看?

對此,陳時中回答:「這個題目有點奇怪,我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。」接續陳時中說明,未來疫苗可能有很多種不同的價格,但在前面的時間上沒有辦法了解這種價格的變化。

陳時中強調,疫苗的市場千變萬化,會根據時間、數量、背景情況而有所不同,很難在一個平台上做比較。此外,陳時中也說,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國際上在購買疫苗或者藥品,都把價格列入保密事項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