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人「微群聚」聊天被檢舉,軍人嗆警遭壓制搜出彈簧刀。圖/台視新聞
8人「微群聚」聊天被檢舉,軍人嗆警遭壓制搜出彈簧刀。圖/台視新聞

戶外群聚還挑戰公權力!新北市新莊8名年輕男子因為在家悶太久,11號凌晨相約在外聊天,但是他們實在太吵,引起附近住戶不滿報警,警方到場,他們還對著員警口出惡言,其中一人甚至和員警發生拉扯,當場被壓制,還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彈簧刀,事後男子才坦承,目前還在軍中服役,最後警方將他依社維法妨害公務等罪,移送裁罰。

半夜巷弄聊天擾民 男拒盤查嗆警

深夜裡一群男子聚集在巷口,被員警包圍,但是他們態度輕佻,不願意接受盤查,甚至還對著員警大聲咆哮。男子態度囂張,口出惡言、罵出三字經,根據了解,這群年輕人長時間悶在家,11號凌晨相約出門聊天,一群8人「微群聚」在新北市新莊,講話聲響引起住戶不滿報警。

警方到場發現,現場只有8個人,雖然沒有違反防疫規定,但他們不願配合盤查,其中一人還大聲嗆警,另一名陳姓男子為了替朋友強出頭,還口出惡言,和員警發生拉扯,當場被壓制在地,並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彈簧刀,事後男子才坦承自己還在軍中服役。

8男微群聚嗆警。圖/台視新聞

嗆警男子依妨害公務及違反安寧秩序 移送裁罰

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,「這名19歲的年輕男子語出不雅字眼嗆警,最後依社維法妨害公務及安寧秩序移送裁罰」。警方表示,妨害公務可處拘留或最高一萬二千元,若是攜帶危險物品,則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,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疫情危機還沒解除,這群人不好好在家防疫,還挑釁員警,勢必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新北/廖翊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