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海釣場空曠卻不能復業 業者:標準在哪?

戶外海釣場仍無法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
7月13號起部分場所微解封,不過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,民眾只能上山,不能下海,嘉義的觀光漁筏業者無法復業,卻得持續負擔無形支出,苦不堪言。而同樣不在開放名單內的,還有戶外海釣場,業者無奈表示,戶外海釣的空間非常空曠,不懂政府為何開放室內密閉的健身房、電影院,卻不允許戶外海釣場恢復營業。

電影院復業 海釣場卻不可 業者喊「撐不下去」

嘉義戶外海釣業者自三級警戒以來停業至今,本以為這次微解封,戶外場所能夠開放,不過卻期待落空。戶外海釣場即便空間寬廣,釣客間社交距離可以維持超過2公尺,但卻不在開放名單內,讓業者不禁質疑中央開放的標準到底為何?

海釣場業者就說:「因為我們和釣蝦場同屬休閒娛樂場所,所以我們不能復業,但是釣蝦場是室內,我們是室外,電影院可以營業,但是室外的海釣場不可以營業,這些業者已經唉唉叫了。」沒了收入,業者直呼快撐不下去。

觀光漁筏沒法微解封 無收入仍需月付2萬保險

而同樣苦不堪言的,還有觀光漁筏業者,13號同樣無法復業。業者坦言,少了收入也依舊要負擔無形支出,像是保險、船隻基本保養等費用,尤其保險費一個月就將近2萬元。疫情下百業蕭條,這回微解封的範圍和標準,中央是如何衡量,以及防疫如何兼顧民生經濟也引發熱議。 


觀光漁筏業同樣無法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