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恐爆出遊潮 雙鐵新管制措施 仍禁飲食

微解封恐爆出遊潮,雙鐵公告新管制措施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
7/13起部分場域將實施微解封,雙鐵嚴正以待,台鐵對號列車仍禁止站票,剪票口、月台也有人流管制,只要月台上的人太多,閘門口就會暫停放行。

雙鐵微解封禁站票、加強控人流 民眾憂:管控不易 

只是外界擔心,面對微解封後的出遊潮,民眾若湧入車站,只靠站務員、列車長勸導恐怕難以管控,畢竟站務人員除了要緊盯列車進出站外,還要留意月台容留量,實在並不不容易,若一大群民眾站得太近,也很難分辨是不是同一家人、需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。

站內空間不開放 維社交距離 車上禁飲食

另外,雙鐵的車站公共區域與列車上,仍皆維持「禁止飲食」的規定,車站內的商場、餐廳依照各縣市政府規定,目前也暫停內用,只是在微解封前的兩個月,雙鐵就已亂象頻傳,不只有人無視規定飲食,讓列車長疲於奔命,相關人員身上的防護裝備甚至還有短缺的問題。

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指出:「現在其實都會有旅客,陸續違反相關防疫的部分,那因為第一線人員,沒有辦法做出罰則,所以我們只能透過勸導的方式,那實際上是要透過鐵路警察,去做身分紀錄,希望說可以在第一線可乘務人員,有隔離然後能夠因應可能車上,突發的緊急狀況,疫苗的施打能夠盡快爭取,讓現在還沒辦法打到疫苗的同仁,能夠盡快打到。」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