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警戒前街景 高雄中山路夜市湧現人潮

國內三級警戒尚未解封,高雄鳳山區中山路夜市卻已經湧入大批人潮!有民眾把三級警戒初期街景,和現今的狀況作出對比,發現原先空蕩蕩的道路,現在卻擠得水洩不通,人潮全都回來了。警方擔心防疫出現漏洞,更拿著大聲公沿街宣導,提醒民眾不能鬆懈。

就怕你沒聽到!員警拿大聲公宣導防疫政策

「現在還是三級警戒 ,等餐的時候不要站太近。」員警手拿大聲公,沿著街邊店家,逐一宣導防疫政策,正在等餐中的民眾聽到提醒,主動配合,將社交距離不斷拉大。

昔空蕩蕩、今水洩不通 警憂疫情再度升溫

員警之所以那麼緊張,全是因為網路上出現一張對比圖。有民眾把高雄中山路夜市三級警戒初期,以及如今的景象做出對比,可以看到原先夜市人車都相當少,攤販根本等不到客人,如今還沒解封,人潮卻都回來了,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。

就怕疫情再度升溫,警方趕緊出動人馬,再三宣導。鳳山分局鳳崗所長施東祈呼籲,「防疫期間要戴好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2公尺以上,希望前往去採購的民眾,採購完之後,外帶回家再食用 。」

全台疫苗覆蓋率仍不高 防疫沒有鬆懈本錢

所幸夜市的攤販、客人都相當配合,也更嚴加注意防疫狀況,雖然南部疫情逐漸趨緩,但在疫苗施打普及化前,恐怕還是沒有鬆懈的本錢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