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微解封指引出爐縣市頻轉彎 侯友宜:升降級需明確統一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3日起微解封指引,但針對部分場域、對象等「有條件解封」措施,各縣市做法卻不盡相同,其中在餐廳可有條件開放內用部分,不少縣市政策更出現急轉彎,紛紛宣布禁止、取消餐廳內用。

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(11)天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在目前仍有隱形傳播鏈,以及疫苗覆蓋率不足的現況下,中央面對疫情「要有決斷承擔的勇氣」,應明確統一訂定相關規範,否則會引起更多爭議,「受傷害的永遠是人民。」侯友宜呼籲,中央在全國防疫升、降級規範,應明確統一,讓地方在執行上標準能一致,希望中央在做決定時能再三審慎評估。

北市預計19日幼兒園微解封 新北跟進? 侯:須謹慎面對

另外針對幼兒園微解封部分,台北市預計將在19日開始解封,外界也相當關心新北市是否開放?對此侯友宜指出,自5月9日到7月7日,新北市0-6歲幼兒的確診人數高達175人,主要來自於家戶感染,因此目前針對幼兒園及托育中心是否開放,仍須非常謹慎。

侯友宜說,儘管近期新北市幼兒園老師施打疫苗接種率已達9成3,且陸續施打中,但打完疫苗後還需2週才會產生保護力,因此對於幼兒園及托育中心真正要開放,「必須要謹慎地面對。」

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