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本島縣市政府皆宣布,餐廳持續禁內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台灣本島縣市政府皆宣布,餐廳持續禁內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(12:53更新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,但部分場域、對象等「有條件解封」,除了20多個場所配合制度開放外,餐廳也適度開放內用,然而疫情尚未解除警報,各縣市自主宣布「微解封」條件,其中桃園市、新北市打頭陣「逆時中」,宣布不開放餐廳內用,一律外帶後,各縣市政府也紛紛宣布禁止內用,金門縣今天也急轉彎,宣布7月26日前「取消餐廳內用」。

「對不起,請再忍一下」屏東縣長致歉 餐廳急改禁內用

屏東縣長潘孟安於昨(10)日中午時宣布,「屏東縣餐飲業仍只能外帶,禁止內用」,他表示,微解封的狀態原本就難以掌握,縣府團隊也擔心開放可能產生亂象,不斷觀察狀況滾動檢討、彈性調整,他知道這項宣佈會讓餐飲業的朋友失望,所有的責難他都扛下,請餐飲業朋友再忍一下,對不起,更請社會大眾多一點體諒,共體時艱。

餐廳突然改禁內用 黃偉哲:這不是逆時中

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上宣布,確定「台南市餐廳不開放內用」,黃偉哲強調,這是汲取業者和市民的意見,「這不是逆時中」,因為中央是提供行政指引,開放與否取決地方。

南投也突然改口了! 縣府:禁止內用 鼓勵外帶

南投縣府表示,考量國內新冠肺炎社區傳染疫情存在,仍持續有確認個案發生,且國內大部分縣市均採餐飲業禁止內用,及考量餐廳提供內用口罩脫下、群聚狀況下可能導致防疫破口,以及參照網路民意反應,過半數以上民眾針對餐飲業開放內用持反對意見,餐飲業改禁止內用,鼓勵外帶。

餐廳微解封大轉彎 彰化縣宣布餐廳禁內用

彰化縣長王惠美原先在記者會上表示,縣府公布的內用規範是依照中央的指引且加嚴,但基於同島一命,建議中央重新規範,讓全國標準一致,不料,記者會結束後,王惠美改口宣布,考量全台各縣市已紛紛宣布餐廳不開放內用,同島一命,同為一日生活圈,避免外縣市民眾往彰化餐廳移動形成防疫壓力,決定於7月26日以前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。

台東傍晚改口 縣府:順應民意 餐廳禁內用

台東縣府表示,以防疫優先為考量,縣府團隊幾經思考,決定順應民意,7月26日之前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,夜市也僅提供外帶、不得內用及邊走邊吃。

同島一命!花蓮縣府宣布禁餐廳內用

花蓮縣府昨(10)日晚間表示,日前中央雖公告餐飲業微解封,但近期疫情仍屬嚴峻,多家餐飲業者反映內用可能導致防疫破口,花蓮縣政府團隊幾經考量,基於防疫優先之整體一致性,7月26日前餐飲業販售仍維持外帶,全面禁止內用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