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部分場域將在7月13日適度鬆綁,不過幼兒園繼續停課,引發家長及幼教業不滿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0-6歲確診者占總病例數比例仍高,且孩童間保持距離較困難,幼兒園內還是有可能造成群聚,因此暫不鬆綁。

陳時中表示,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開始,幼兒一直有相當數量的確診案例,在5月23日至29日0-6歲確診案例數84例,達到高峰,之後逐漸下降,7月4日至10日8例,但因母數變小,0-6歲確診者占總病例數比例越來越高。

0-6歲每週本土病例數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陳時中提到,3-5歲的孩童大部分會去幼兒園,「有群聚的可能性」,尤其小朋友間要做好保持距離確實有困難,因此沿用教育部5月18日發函內容,公私立幼兒園幼兒停止到園上課,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,教職員工以到園為原則,家長若因無法在家照顧或無法進行居家照顧者,各園仍應安排人力,持續提供幼兒到園照顧及用餐服務,醫護人員子女優先安排到園照顧。

陳時中強調,幼兒園內還是有可能造成群聚,人還是盡量少,管理上不是那麼容易,現在個案數較少可以稍微放鬆,但也不能全數開放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