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們用廣播為孩童唱生日快樂歌。圖/台視新聞
護理師們用廣播為孩童唱生日快樂歌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冠疫情肆虐,大人小孩無一倖免,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今年共收治19位疑似或確診的嬰幼童,經過細心照護,截至7月3日為止,所有病童都已經出院「清零」。

其中一位小朋友,隔離期間剛滿周歲,為了幫他慶生,醫護站內所有醫護人員透過廣播唱生日快樂歌,護理師們也利用醫護站內僅有的素材做出生日道具,再由一名負責照護的護理師作為代表,全副武裝送進病房,希望給他一個難忘的周歲生日。護理師陳雅甄分享,「就想說周歲一生只有一次,幫他做了紙蛋糕,或者是說這些小玩具給他玩。」

護理師將生日道具送入病房,為孩子過生日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於醫護人員來說,照顧染疫小朋友難度更甚大人,因為不只得照護孩童身體上的病症,對於沒有爸媽在身旁的幼小心靈,更得小心照料、給予支持,才不會讓孩子留下陰影。

彰基兒童醫院長陳家玉表示,「除了給予這些小孩子適當的醫療照護,我們同時有兒童身心科的醫師與院牧部的牧師、關懷師,給予他們身心靈的照顧。」如今院內所有孩子都得以重回家人的懷抱,對醫護來說十分值得、欣慰,更是振奮人心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