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不滿微解封不在列 陳時中: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苦

指揮中心授權教育主管機關,個案開放幼兒園、托嬰中心營業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8)日宣布「微解封」相關指引,但是許多指引卻讓外界摸不著頭緒,甚至引發反彈,像是不開放幼兒園、補教業就讓許多家長不能諒解。

陳時中今(9)日表示,根據統計,因學校群聚感染的個案大約有600多人,若補教業配合學校在暑假期間停課,就可以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,未來也會規劃在開學前,為學校老師與補教老師施打疫苗,讓解封後,教學能相對安全一些。

陳時中也指出,雖然托嬰中心與幼兒園根據中央指引仍禁止營業,但若家長父母工作為社會不可或缺人員,且園方能安排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托育,教育主管機關可依個案進行審查,做出適當調整。

陳時中強調,「各行各業都有其痛苦的地方」,若開放補教業、幼兒園等,會擔心小朋友群聚,但若不開放也會造成民眾生活上的影響,所以才會授權教育主管機關依照防疫計畫、措施,適當開放,但仍以不開放為原則。

陳時中:未來會規劃在開學前,為學校、補教老師施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