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海地大使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,大使館遭11名武裝份子闖入。圖/翻攝自我駐海地大使館官網
我駐海地大使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,大使館遭11名武裝份子闖入。圖/翻攝自我駐海地大使館官網

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日前遭刺殺,至少28人涉及暗殺行動,外交部指出,台灣駐海地大使館8日遭武裝份子潛入,海地警方在當天下午4點順利逮捕11名嫌犯。

外交部說明,駐海地大使館7日開始,因應總統摩依士遭刺殺事件,關閉使館,駐館人員改居家上班。8日凌晨,駐館保全發現武裝份子潛入大使館,緊急通報駐館及海地警方,大使館上午接獲海地警方請求,進入大使館追捕嫌犯,在不打擾海地警方的情況下,同意並授權警方進行搜查行動,以期讓正義彰顯、真相盡快水落石出。

海地警方在下午4點左右展開行動,並成功逮捕11名嫌犯,過程順利,嫌犯已由海地警方(PNH)帶回偵訊。

外交部表示,根據大使館回報,除了部分門窗遭破壞,並無其他財產損失,外交部已請駐館加強使館安全維護並隨時注意後續相關發展。

另外,目前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暫停對外服務,所有人員居家辦公至7月9日,並會視情形延長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