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民眾今夏出遊 旅費恐將所費不貲

美國逐漸恢復疫情前生活,許多在家悶壞的民眾,紛紛出門旅遊,引發「報復性旅遊潮」,不過機票、租車、飯店房價都漲2到5成不等,甚至比疫情前還貴,今夏民眾出遊一趟恐怕會讓荷包大失血。

飯店房價比去年貴44% 甚至高於疫情前

美國逐漸回歸疫情前生活,隨著夏天旅遊旺季到來,民眾也準備好四處旅遊,不過整趟旅費算下來,恐怕不便宜。根據全球飯店業數據公司調查,美國今年飯店房價比去年貴了44%,尤其是觀光勝地的飯店房價,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還高,像是佛州大城邁阿密房價飆升約五成。

美國今年飯店房價相較去年大漲。圖/AP Direct

租車業因疫情縮減車隊 供不應求價格漲

交通方面的花費也在飆升,像是機票價格就比去年高了24%,另外民眾如果想來趟公路旅行,荷包恐怕也會大失血,因為不只油價飆漲,租車價格也比去年上升110%,創下新高。專家表示,租車公司面對疫情衝擊,拋售約三分之一的汽車,而晶片短缺又導致汽車減產,因此汽車供應量大幅減少,租車價格才會飆漲。美國民眾今夏想出遊,恐怕得荷包夠深才行。

美國今年租車價格也比去年上升110%。圖/AP Direct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