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期間,學生在家上網學習。圖/台視新聞
三級警戒期間,學生在家上網學習。圖/台視新聞

三級警戒延長到26號,部分活動可以適度鬆綁,但家長最關心的安親班、補習班卻依舊維持現行機制,讓不少家長憤怒值爆表,質疑明明電影院、美術館微解封都可以去了,就連餐廳也能內用,為什麼安親班幼兒園,還是沒開放。教育部臉書表示,幼兒園的教育型態與互動方式較為緊密,目前屬三級警戒狀態,傳染風險相對高,因此暫時維持「停止到園」的防疫措施。

家長:假快用完了 怎麼辦

「各級學校幼兒園,兒童課照中心及補習班,維持現行的機制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這一句,讓不少家長又陷入一陣哀嚎,因為三級警戒以來,小朋友們都在家遠距教學,父母當起班主任,眼見三級警戒又要延長到7月底,心碎回校無望,更有家長質疑,明明電影院、美術館等等都微解封,為什麼幼兒園、安親班還是不能去,難道去電影院會比去安親班上課還安全。

家長對「微解封」措施感到疑惑。圖/攝自教育部網站

家長李先生:「我和我太太輪流請假,在家帶小孩,假已經幾乎都快請完了,也滿頭痛的到底接下來怎麼辦。」

"看電影比安親班上課安全" 家長:邏輯不怪嗎?

不少氣到炸鍋的家長,到教育部的臉書留言,可以去風景區、看電影、餐廳內用,卻不能去上課,不怪嗎?! 補助一萬要家長休兩個月的假,喝西北風嗎?!還有人說,建議教育部關門,四級警戒到2050好了。

家長上教育部網站留言。圖/翻攝自教育部臉書
家長上教育部網站留言。圖/翻攝自教育部臉書

不只家長錯愕,其實業者也喊苦,彰化縣幼教學會理事長黃永欽:「業者沒有收入,又要負擔老師三分之二的薪水,還要再負擔房租,這本來就不合理了,大家都已經滿辛苦的。」

幼兒園互動方式較為緊密 維持現行警戒機制

對此,教育部在臉書上回應,幼兒園的教育型態與互動方式較為緊密,目前屬三級警戒狀態,傳染風險相對高,暫時維持停止到園的防疫措施,已經加速教職人員疫苗施打,並持續與指揮中心密切討論。

教育部臉書回應幼兒園仍維持停止到園考量原因。圖/攝自教育部臉書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