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在「環南市場」被設局 陳時中還原始末回應
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: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7)天在專訪節目表示,7/2去環南市場開記者會是被「設局」,原本自己以為只是要去開會,結果中央出動大陣仗人馬,而且還拿手板,可見事前都準備好了;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(8)天還原始末,說明當天事發情況。

陳時中首先強調,當天會帶手板是為了向大家表達清楚事態緊急,第一時間必須有所行動;而他也秀出當天的手板,內文容為「指揮中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」及其相關注意事項。接著,陳時中說明,第一時間知道環南市場40多名群聚感染情況後,就馬上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聯絡,表達中央、地方應該立刻開始行動,「沒有展開行動的話是不行的」,須盡速將疫情控制下來。

陳時中說,黃珊珊當下回應「柯市長跟他們一起在開會」,就把手機交給柯市長,於是他再次向柯市長重複「中央、地方應開始行動」,建議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表達中央、地方應一起面對問題。

至於當天記者會地點的疑慮,陳時中說自己也沒有注意到,就請農委會安排一個地方,再請相關公關人員進行聯繫。

最後,陳時中強調,如同當天在環南市場講的,「我們是在發掘問題、面對問題、處理問題」,是中央一向的態度,願意與地方政府一起來承擔。他也再度呼籲,「在防疫上一起要大家合作才會成功,這是我的態度,也沒有所謂設局、不設局的問題」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