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說被中央設局 火力全開反擊蔡政府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資料照,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間接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網路節目專訪,還原日前和衛福部長陳時中、立委林昶佐到環南市場開臨時記者會,結果林昶佐被嗆聲的的內幕,柯P澄清自己不認識市場自治會長,林昶佐會被嗆是因為「害人害己」,更直言自己根本是被設局參加記者會。

柯文哲表示,在環南市場檢出41例確診當天,早上市府內部開晨會時,中央告知要來開聯合會議,一開始北市找鄰近的萬大國小開會,後來聽說對方很多人要來,所以改到萬華區公所禮堂,不過在會議開始前30分鐘,中央又突然說要直接去環南市場開會。

柯文哲回憶,當時他還納悶「環南市場都封住了,要怎麼開會?」結果他到現場才發現對方麥克風都準備好了,接著看到指揮官陳時中拿出看板,讓他心想「天啊,原來是設局都設好了,就引君入甕你知道嗎?把我騙到那裡去,全部陣仗都好了」,包括陳時中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都到現場,他原先都不知道這些人要來。

柯文哲說,當時陳時中講完話,Freddy就上去,「我才麥克風拿著就被會長搶掉了」。他強調,那天是他第一次看到環南市場自治會長,他自認不是那種會跑攤的市長,「環南自治會會長是誰我還不曉得,也許以前有見過但真的不知道」。

柯文哲也笑說,這事情和他當初去政院講萊豬很像,自己只是好心去跟對方講如何解決,「沒想到,天啊,原來他們也是局設好了」,他前腳剛離開,行政院會就端出冠軍牛肉麵。柯文哲直言,「害人害己,遇到兩次都是這樣」。

不過針對柯文哲被設局一說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當天一早就告知北市府會在現場舉行記者會,「沒有什麼請君入甕的事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