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銘傳大學附近的一間出租套房,讓租屋族看傻,租屋網站日前出現一間名為「雙贏推薦學生套房」,室內坪數5坪、陽台2坪,每月租金只要5500元,不過套房的衛浴竟是將馬桶、蓮蓬頭、洗手台直接安裝在陽台上,而且旁邊就是大窗戶,讓租屋族怒批,到底把學生當成什麼了?

7坪月租5500元 室內格局「連浴室都沒有」

這樣的房間你敢住嗎?屋內不僅格局非常小,就連衛浴設備也沒有,日前租屋網站上出現一間名為「雙贏推薦學生套房」,它位在龜山區,臨近銘傳大學及成功工商,總坪數7坪,每月租金5500元,而且格局十分奇特,沒有正規的浴室,而是將馬桶、蓮蓬頭、洗手台直接安裝在陽台上。

7坪套房沒有正規浴室。圖/翻攝自591租屋網

民眾說,「衛浴改在陽台那邊的話,對面的住家會看到,這個要是我的話沒辦法接受,不過學生如果以這樣的價位的話,他們應該是會接受」。

網友在租屋網看到這樣的出租房,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這是把學生當作什麼了?台灣有這種人,真的很丟臉,丟臉到國外」,甚至還有人質疑,這真的是人住的地方嗎?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這樣的格局其實還不錯,民眾說「現在蓋的套房都是很小啊,你要是能多使用(空間擴大),有什麼不好」。

租屋睜大眼 陽台外推有消防安全疑慮

雖然租金很便宜,不過專家提醒,租下這種特殊格局的套房也是有風險,因為陽台外推,可能存在消防和逃生等安全疑慮,提醒民眾租屋還是要睜大眼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李采珊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