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晴朗多雲,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全台晴朗多雲,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7)環境吹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,一早台東及恆春半島降下大雨,但隨著雨勢趨緩、陽光露臉已解除警報;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,局部大雨的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,提醒民眾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。

全台紫外線過量「台東紫爆」 4縣市飆36度以上高溫

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,尤其宜蘭、高雄、屏東內陸地區及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高溫亮橙燈,高雄、屏東、花蓮亮黃燈;而紫外線係數預報方面,今天全台都在過量級範圍內,台東縣更是出現危險級的紫燈,提醒民眾戶外活動別忘記防曬、防中暑、多補充水分。

台北「弱風區」難擴散 空品列普通級

另外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,7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,全台各地高溫炎熱,擴散條件佳,唯有北部地區位在弱風區,擴散條件稍轉差,空氣品質列為「普通」等級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主要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
環保署:https://www.epa.gov.tw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