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巨人!侏儒症火鍋店長延續愛的力量 賣起水餃愛心餐

因為先天受限,因此這群「小巨人」包水餃時,必須借助模具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重創不少餐飲業,有1名罹患「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也就是俗稱「侏儒症」的火鍋店店長,疫情下暫時轉型改賣水餃,除了讓店裡其他罕病員工也能維持生計,更希望延續先前幫助弱勢家庭的認餐計畫,可以透過水餃愛心餐方式,繼續辦下去。

「大頭」先天受限秉持信念 與里長發起認餐計畫

這群罹患罕病的店長與員工原本開的是火鍋店,秉持有能力可幫助更多弱勢族群的信念,5月時,跟里長以及附近商家共同發起認餐計畫,讓更多弱勢族群可吃暖呼呼的一餐。

無奈受疫情衝擊,為求生存,力求轉型,現在改以賣水餃為生,並延續先前認餐計畫,希望民眾認購水餃,由他們幫忙轉交。店長大頭表示,透過這個計畫,在未來可以跟罕見疾病基金會、其他社團法人,甚至育幼院也可以連絡名冊,讓他們可以來這裡享用免費的火鍋。

疫情衝擊餐飲業 「大頭」不忘幫助弱勢初衷

不過大頭坦承,其實他們因為軟骨發育不全,手都是「扇型手」,合不起來,因此他們為求水餃質量平均,都得依靠模具來幫忙做水餃。儘管如此,他們也不忘幫助弱勢族群的初衷,要成為「小巨人」,陪伴他們一起度過疫情難關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