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有學生眼看科大實習生目前還打不到疫苗,於是在市長黃偉哲臉書留下不理性言論,稱他是「耶魯公衛出來的西瓜」,還質疑第5接種順序的長輩們,為什麼比他們優先?對此,黃偉哲說明,6日開始,中央已同意造冊施打,同時也提醒同學,別製造世代間對立。

實習生批接種順序亂 黃偉哲:都由中央訂定

該位同學在臉書先稱呼黃偉哲是「耶魯公衛出來的西瓜」,並且針對第5順位的長輩比他們優先施打,表達不滿,砲轟衛生局,甚至批評錯誤又民粹的逆時針施打順序,是防疫破口的始作俑者。

對此,黃偉哲在疫情記者會上直接點出這位同學的留言,直說「雖然直接,但有點粗魯」,並公開強調疫苗是夠的,施打順序則是中央訂定。

黃偉哲顯然相當重視這位學生的言論,加以解釋後更呼籲,「不要製造世代間的對立,也不要把老人說成這樣子,教科書上的教育很重要,但生活教育、倫理教育也是相當重要」。

實習生臉書批疫苗政策 黃偉哲籲應尊重、理性

至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校長兼主任秘書楊堉麟質疑,高雄市的實習生完成接種,台南遲遲沒動作,導致校內約有200位學生沒有辦法如期到第一線的醫療院所去做實習。對此,黃偉哲則拿出衛福部公文,強調已獲得中央同意,馬上將進行造冊施打。

台南/黃富祺、謝鎧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