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務委員唐鳳版的疫苗預約系統,今(6)日開始試辦,目前以外島地區為主,主要受理第9和第10類人員做意願登記,不管是用app或到超商藥局插卡預約都可以。對此,澎湖民眾的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統一平台比較好,但也有人說對長者很不方便,恐怕成效不大;另外在金門,也有民眾跑來超商找不到預約系統,直呼白跑一趟。

疫苗預約新系統上線 民眾:統一平台比較好

中央希望透過這個唐鳳版預約疫苗系統,可以更精確掌握疫苗的需求量,今起在外島地區開始試辦,民眾也充滿好奇。有民眾認為統一平台比較好,但前提是「疫苗要充足」,預約才有用;也有人覺得,電話預約的方式應該要保留,方便長者使用。

唐鳳版疫苗系統「外島上線」APP、插卡預約都通

由於澎湖早就開放第9、10類人員施打,新系統實際效果還有待觀察。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強調,倘若有部分族群不熟悉網路操作,有關單位也會派員予以協助。

目前該系統主要受理第9類,患有高風險疾病族群以及第10類50到64歲的民眾,進行意願登記,不管是用APP或是到超商藥局插卡預約都可以。

金門有民眾到超商操作預約系統,卻撲空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