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關島打疫苗! 首發團抵達 旅客以青中壯年為主

為了能夠早點打到疫苗,同時還能出國散心度假,今(6)日一早不少國人擠滿桃園國際機場,搶搭第一班飛往關島的班機,該班長榮航空BR20早上08:55從桃園機場起飛,歷經4個小時,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02分抵達關島,而當乘客一下飛機,迎面而來的就是熱情的歌聲。

有旅客分享,「這次要打莫德納,為什麼想去? 就想去玩啊」,也有旅客表示「希望先去打了疫苗之後,比較有保護力,我才敢回家,不然我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回去了。」

首發團旅客多為青壯年 打莫德納或輝瑞為大宗

旅遊業者表示,首班飛往關島的旅客中,普遍都是年輕族群,年齡在49歲以下者佔73%,40到49歲加上 20到29歲,則是佔了40%,以青年及中壯年為主;多數乘客所選擇的疫苗則是以莫德納及輝瑞為主,而不是只有施打一劑的嬌生疫苗,這也讓旅行社業者看到長天數的旅遊商機。

業者指出,首發團旅客中,普遍都是年輕族群。圖//台視新聞

旅遊業者游國珍分析,關島疫苗行的旅客多數為青壯年,是「因為青年跟中壯年,在國內施打疫苗的排序,可能是比較後面,另外就是有不少的客人,是單獨報名的,那這樣的人的話,可能在職場上面,比較常態性需要出差出國的。」

看好長天數假期商機 業者推22天機加酒搶客

然而國內疫苗供應逐漸到位,未來飛關島打疫苗的熱潮會不會受到影響?業者說將視情勢做調整;針對想一次打完兩劑的旅客,旅行社則推出22天機加酒行程,讓旅客打完疫苗後,還能開心渡假。

桃園/林注強、陳沂琳、李世隆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