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才移出!土角牆面瞬間倒塌 母女一度困屋內

台中市潭子區一處老舊民宅,今(6)天清晨5點多發生倒塌意外,影響兩戶民宅。其中住在12號的一家三口,母女倆一度受困屋內,由救難隊員架梯,從二樓協助母女脫困,而住在隔壁的老夫妻,清晨四點多準備外出擺攤,聽到牆面有土石掉落的聲音,趕緊逃生,並通知房東前來移車,順利躲過一劫。

土角厝共用牆面倒塌 民宅鐵皮扭曲幾乎全倒

警消到場勘查發現,現場為40多年歷史的「土角厝」,房東疑似為了省錢,外牆只用鐵皮包裹補強,初步研判應該是民宅年久失修,加上昨天地震,才會造成民宅共用牆面倒塌,幸好民眾即時逃生,有驚無險。

意外當時一輛轎車剛開出車庫,突然「碰」的一聲,牆面瞬間倒塌,現場揚起大量粉塵,還冒出火花,嚇得一旁民眾落荒而逃。附近住戶聽到聲響也驚醒,衝出門查看異狀,隨後立刻衝回屋內打電話報警。


轎車遭鐵皮牆面壓在下面。圖/台視新聞


房客聽到「聲響」急逃生 躲過一劫

員警在民宅外頭拉起封鎖線,牆面這麼一倒,壓毀一旁車輛,外層鐵皮扭曲變形,從制高點往下看,整棟民宅幾乎全毀,住在屋內的老夫妻,清晨四點多準備外出擺攤,聽到屋頂不斷有土石掉落的聲響,驚覺不對,立刻逃出屋外,躲過一劫。

房東被控疑省錢「鐵皮包土牆」 責任歸屬待調查

台中潭子區潭子街內這兩棟土角厝民宅,疑似年久失修,造成牆面倒塌,住在隔壁的住戶也很慘,一樓通道被土塊堵住,屋內母女倆一度受困。租客說,之前就有跟房東反應過房屋結構有問題,但房東疑似為了省錢,只用鐵皮包裹牆面。40多年的土角厝敵不過歲月摧殘應聲倒塌,造成兩屋一車毀損,所幸租客幸運逃生,有驚無險。後續責任歸屬,將由區公所進行調查,並協助善後。


維修人員協助處理現場。圖/台視新聞


台中/陳柏璋、王英章 、王勝炫 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