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到你就去打! 醫師曝台中快打站變「慢打站」

一個台中市,竟出現打疫苗兩樣情!一名60多歲婦人到快打站打疫苗,醫師評估她血小板數過低,又對顯影劑過敏,AZ和莫德納都不能打,但婦人堅持,還謊稱主治醫師同意,結果拿不出證明,才坦承說自己好想出國。另外,莫德納疫苗在台中施打率不高,像是梧棲快打站,造冊900人,實際來打的卻只有60人,比例懸殊,也讓快打站醫師PO出千字文,表示「可打的不來打,想打的打不到,快打站已經變成,慢打站了!」。

真的好想打! 婦人想出國「謊報證明」拚打疫苗

莫德納疫苗開打沒幾天,台中就出現一名60多歲婦人,持重大傷病卡前往接種,結果醫師發現婦人血小板數過低,加上她又對核磁共振顯影劑過敏,連莫德納也不能打,婦人不死心,離開又回來,說已獲得主治醫師同意,護理師請她出示證明,發現醫師根本沒已讀,當場戳破謊言,婦人這才坦承,實在好想出國,擔心沒打疫苗出不去,才選擇說謊。


醫師評估婦人不能接種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
造冊900人只來60人 醫師嘆快打站變「慢打站」

不過有人因為體質關係打不到疫苗,另外還有人「可以打的不來打」,像是梧棲快打站,原本造冊900人,實際來打疫苗的卻只有60人,比例懸殊;同樣在大甲的快打站,有醫師也發現,表單上1千300多人,帶了900人次的疫苗,一整天卻打不到400個,實在浪費人力,醫師PO出千字文感嘆,「台灣人太過自由,政府醫護為民服務,擺出大陣仗,來打的寥寥可數,可以打的不來打,想打的打不到,快打站已經變成慢打站。」

對此快打站醫師何鐘德指出: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,我們有一個重複造冊的問題,未來能夠在造冊的時候,我們就只通知新的人員,已通知不來打的,就請他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,加快我們快打站的速度。」


醫師PO文感嘆「快打站已經變成慢打站」。圖/台視新聞


只是一個台中市施打疫苗,卻出現兩樣情。市府為了解決疫苗施打率,會再把年齡層往下放寬,7號到9號,換70歲到74歲長者打疫苗,除了要提升疫苗覆蓋率,也減少浪費人力。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