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被綁在客廳的運動器材上。圖/台視新聞
男童被綁在客廳的運動器材上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一名龔姓單親爸爸因為要外出工作,竟用鐵鍊把年僅8歲的兒子,綁在運動器材車上。男童因為行動被限制在客廳,只能打電話給母親求救。男童母親從桃園趕來,一看整個傻眼,急忙向消防隊求救。消防隊員到場,花了1、20分鐘將鐵鍊剪斷,才協助男童脫困。對此,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,龔男的行為已明顯失當,將介入輔導安置男童。

傻眼!8歲兒遭鐵鍊綁客廳 母找消防員剪斷

據了解,男童父母離婚後,男童的監護權判給龔男,在外出上班時,都會怕男童亂跑,於是用鐵鍊將他綁在腰部後,綁在家裡客廳的運動器材上。

「接到電話說可以來救我嗎?」男童因為相當害怕,打電話給母親,希望獲救。男童母親得知消息後,一路從桃園趕到苗栗,看到兒子被綁鐵鍊綑綁著,相當心疼,並趕緊通報消防隊。消防人員獲報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動用了3種破壞工具,耗費1、20分鐘,好不容易才將鐵鍊剪斷,讓男童順利脫困。

被父親鐵鍊鎖在家 男童:因為我不乖

男童被鐵鍊綁在家裡,就連附近的鄰居看了也都十分不捨,透露曾經聽到龔男在管教小孩,男童發出悽慘的哭叫聲,當時宛如心在淌血。男童則說,「爸爸要上班,『因為我不乖就被綁』」。

男童父無家暴紀錄 社會局不排除強制介入輔導

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表示,龔男在過去並無家暴紀錄,但約1、2年前曾接獲學校通報有疑似不當管教的記錄,當時評估屬輕微責打,予以勸誡並未開案;然而這一次用鐵鍊綁住小孩,行為明顯失當,已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對兒少身心虐待。

張國棟強調,未來不排除強行介入輔導並安置男童,警方也將協助申請保護令,並報請檢察官進行後續偵辦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