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直指,第七類施打對象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直指,第七類施打對象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於疫苗施打順序,台北市長柯文哲再開戰場,柯文哲昨(4)日批評,第七類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,更在防疫記者會自爆,每天都被關說,乾脆依照年齡依序往下打。但柯文哲才剛對第七類施打對象拋出特權說,市府隨即公布,北捷人員要先打疫苗,引發爭議。民進黨團重砲抨擊,柯文哲扛不住關說壓力,也是為好心肝風波轉移焦點。

自爆每天被關說 柯喊話依年齡依序往下接種

「我每天都要被人家關說你知道嗎?不叫關說啦,來請託啦!」柯文哲自爆,每天都有人請託想打疫苗,可能讓柯市長不堪其擾,因此對第七類優先接種對象很有意見。

柯文哲指出,誰是對維持社會正常運作重要的人,「公車司機重要,難道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不重要嗎?」更直指第七類接種對象是在自己國家製造特權疫苗,「我個人不是很贊成」,他也拋出,乾脆依照年齡依序往下打。

不甩中央「北捷先開打」 蔡炳坤:市府壓力大

柯文哲不滿的關鍵在於,依照中央訂定第七類施打對象「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」其中8類對象中,公車司機和北捷站務人員卻未列入「運輸及倉儲業者」名單中,北市決定不照交通部規劃,自行安排北捷人員今(5)日下午打疫苗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露,各類的人員都會來表達希望能夠優先打疫苗,對市府來講壓力其實很大。

第七類對象中,公車司機、北捷人員沒被造冊。圖/台視新聞

綠委嗆柯心態扭曲 「批第七類轉移好心肝案」

不過,柯市府邊拋特權說,邊運用第七類,讓民進黨團批評,柯文哲根本是扛不住關說壓力,也在為好心肝事件轉移焦點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第七類國家運作必要人員,施打順序已經放在很後面,「我不知道柯文哲市長他還要計較什麼」,不要為了要保護好心肝,就把第七類人員說是國家給的特權,「這是他心態非常扭曲,而且不可思議」。

但國民黨幫柯文哲緩頰,劍指中央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,經濟部提報第七類接種人員,從第一天報5萬變成86萬人,後來又變14萬人,「每天都在變,每天都在騙」。

柯文哲另闢戰場,引起各方論戰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